打着小灯笼

盼诸神降福于他。

如果小枫遇到润玉(十九)

    十九


    小枫感到有冰冷的手指搭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胸口尖利的疼痛依旧在发作,仿佛有利刃直捣心脏,那寒凉的温度要将她全身的血液都冻结凝固。这种感觉如此熟悉,她再一次被寒冷的黑暗与绝望包围,似乎即将一点一点陷入死亡织就的罗网。


    她紧闭着双眼,眼前却出现重重迷雾,似梦似幻。她身不由己地被裹挟进那片浓重的雾气中,逐渐忘记自己身在何方,只是跟着冥冥中似有的指引,飘然向前而去。茫茫然不知走了多久,周身深重暗白的雾气骤然破开,强烈的白光兜头倾泻而下,滚烫的温度向全身席卷而来。待她睁开双眼,发现自己竟置身于一片茫茫荒漠里。


    烈日当空,死一般的寂静中,小枫却觉得仿佛身处数九寒天,冷汗一层一层地渗透出来,将她冻结在原地无法动弹。这里的蓝天白云,漫漫黄沙以及枯草稀木她是那么熟悉。还有那拴在树身上的,阿爹送给她的小红马,矫健又温顺。


    她只觉得深重的不安。


    她的小红马已经不在了。离人坡,也早已在漫长的时光中被浩浩黄沙掩埋铺平,不复存在。可这已消逝不见仅仅深埋在记忆中的景象,竟突然跨越了二十多年的距离诡异地呈现在她眼前。


    小枫身上的红纱在风中翩然飞舞,似乎预示命运的起点,又似是命运的轮回。


    这里是所有错误的开始。


    为什么……


    她的心骤然被恐惧紧紧攫获,她睁大双眼,望向黄沙苍茫的边际,仿佛下一秒那些她极力掩藏试图忘记的记忆就会从那儿喷涌而出,在一个人到来的时刻。那个人会带着谎言与阴谋织成的网,引诱她,欺骗她,最终无情地覆灭她的母族,将她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空寂的荒漠仿佛被撕开一道裂口,无数尖利凄惨的哀嚎哭喊破口而出,响彻在小枫耳边,浓郁的血腥气扑面而来。她似乎再次看到,血与火的洗礼中,残酷的战争席卷草原,她的家人同胞如同见到厉鬼,绝望地呼号奔逃,却蝼蚁般被屠戮殆尽。她似乎看到,她站在那垒起的尸山血海中,满世界只剩下了不断流淌的鲜血、残缺不全的肢体以及族人们死去前脸庞上惊恐狰狞的表情。一夜之间,她的家成为这世间最可怖的人间炼狱。


    那全都是因为她,因为她的轻信,给所有人带来灭顶之灾。而她自己却忘记了背负的满身罪孽,忘记了一切,苟活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小枫浑身剧烈地颤抖起来,愈发恐惧地看向远方。


    为什么会回到这里?为什么要回到这里?!


    她不愿,再也不愿相信他了!


    再也不愿将所有令她痛不欲生的苦痛重来一遍!


    润玉感觉他的手被猛然攥紧。小枫宛如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头上冷汗淋漓,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她的指甲甚至刺入他的皮肉,划出猩红的血痕,似乎要将他一同拖入那黑暗的痛楚之中。她的脸庞青白失色,因痛苦而扭曲着,在那本已汗湿了的脸颊上,竟突然蜿蜒流下满脸泪水,道道凌乱的泪痕昭示着她此刻极度的痛苦与无助。


    “她到底怎么了?!”


    润玉望向皱眉沉思的岐黄仙倌,低沉下来的语调压抑着心内横生的怒气。


    “启禀陛下,小枫仙子的症状似是神魂不稳所致。”岐黄仙倌收回诊脉的手答道。


    “神魂不稳?”


    “正是。”岐黄仙倌恭谨道:“小枫仙子乃是一缕幽魂,尚无仙身,故而神魂不固,极易受到外界影响。小仙猜想,仙子之所以如此,恐怕是因神魂动摇,元神虚弱,以致困囿于心中伤痛,挣脱不得。”


    “她为何会突然神魂动摇?”润玉眉梢紧锁,小枫此前从未有过此等状况。


    “这……小仙也不敢断言。”岐黄仙倌面露犹豫之色,能影响这天地之间的小小一抹幽魂的因素,实在太多了。也许是有心人为之,也有可能只是出于偶然。


    “润玉……润……玉……”小枫口中不断低语,有时喃喃叫着他的名字,低到要听不清,却一声声掷打在润玉心上。


    “可有法子解她痛苦?”


    “小仙可开一剂固魂汤,暂时帮仙子稳固住元神,但这非长久之计……”


    “速去熬药。”润玉止住了他的话头,他知道他的意思,不找出源头,这样的情况可能还会发生。


    岐黄仙倌遂急急出了天帝寝殿。润玉伸出手在小枫前额一探,神识微弱,那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一点灵力似乎也有减少的迹象,她必定在拼命对抗那折磨着她的幻象。


    “小枫,”他握紧了她的手,眸光沉暗,“我一定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汤药熬好,邝露端碗侍立于侧,见润玉将小枫扶起来半靠在怀中,将那浓黑的药汁往她口中送去。可小枫意识混沌,那药刚入到口中便全数被吐了出来,淋漓溅到润玉的衣襟之上。反复几次,药去了半碗,却没有几口是喝下去的,几乎全洒在了两人身上。


    “小枫,听话,喝了药才能好。”润玉在她耳边道。小枫却是紧闭起牙关,再不肯张嘴了。


    他不知道小枫此刻听不到他说话。她独自站在那万丈悬崖之上,冬日的寒风凛冽如刀,将她脸庞仅余的血色一刀刀锋利地刮开去,她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小枫!小枫——”似乎有急切又模糊的呼喊不断从四面八方传来,在高崖之上回荡不绝。那个声音好熟悉,又好陌生……似乎属于一个少年。那个少年一会儿像孩子似的给她捉萤火虫,得意地捉弄她;一会儿又穿上冰冷的铠甲,砍下她阿翁的头,宛如来自地狱的修罗。


    狂劲的山风将她吹得摇摇欲坠,这是忘川。呼喊着她的声音越发响亮急促,她却不想回头看他一眼。她知道,血腥的杀戮之后,他还是想让她回去,想让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没心没肺、高高兴兴地跟他回去。他们明明都已经遍体鳞伤,被逼至穷途末路,为什么始终不肯放过她?难道她终究摆脱不了这噩梦般的命运么?


    小枫嘴角浮起苍凉的笑,又凋败在呼啸的山风里。她不想回头,她不会再跟他回去了!


    决绝地纵身一跃而下,然后是无止尽的下坠、下坠……她听到惊恐的呼叫。可再一次,她的世界似乎只剩下狂呼的山风与无边无际的黑暗。知觉在急速坠落中变得越来越麻木,越来越渺远。在生命似乎迅速流失的时刻,那始终不曾停止的呼唤却忽而又迫近到耳边。她清楚地听到,那个随她一同掉落下来的身影,在她耳边道:“我陪你一起忘——”


    原来一切,只不过是错误的重复……


    小枫心中只余寂然的绝望。下一秒,他们坠入寒冷彻骨的河水里。


    冰凉的河水争先恐后地灌入口鼻,带着无尽的寒冷刺入她的肺腑,死神似乎向她展露安宁的微笑,她多想就这样睡过去,永远不再醒来……可在这意识远去的漫长的寂静与黑暗中,她的脑海中却渐渐浮现起一个身影,皎皎若月,孤寂清冷。


    这一切,难道只是梦幻么?润玉……小枫眼眸刺痛,竟有热意挣扎涌出,曾经许愿过的地久天长,便到此为止了么……


    意识逐渐涣散之际,却似乎有什么东西温柔地覆盖上她的唇。温暖,一点一点阻隔开寒冷刺骨的水,从她的唇蔓延进入她的全身。她情不自禁张口,那股暖意越发顺畅地涌进来,那停留在她唇上的动作也愈发轻柔。“小枫——小枫——”好像又有人在呼唤她,可不再是之前那个声音了。那温暖依旧源源不绝地涌入她的四肢百骸,寒冷和痛苦便宛如潮水退却,头顶上似乎有光明浮现。


    她渐渐睁开眼,视线还有些模糊,便见到润玉黑如点漆的双眸近在眼前。他眸中乍然浮现欣喜之色,抬头道:“小枫,你醒了!可还觉得疼?”


    唇上的温暖也猝然远离。


    “润玉?……”小枫有些迷糊,不知刚刚经历与此刻眼前所见到底孰真孰假。


    “是我。”润玉握住她的手,颇为担忧地关注着她的神色。却见小枫定定看了他好一会儿,清眸中便泛起一层层水花,骤然湿润了。她猛地坐了起来,扑到他的怀里。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她这话的含义,竟仿佛是经历了一番生死一般,听来让人心惊。


    润玉紧紧环抱住她,“不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你也会一直陪着我,别怕——”他一遍又一遍在她耳边道。


    在他的安慰下,小枫终于渐渐止住哭泣,又支撑不住沉沉睡去了。润玉本想再问问她的状况,可她现在精神太过虚弱,实是应好生休养。再守了她一会儿,见她睡熟了,不再如之前那般惊惧,遂稍稍安下心来,这才唤扶风进殿替她擦洗。


    出了星澜殿,殿外已经夜幕笼罩。院中两只魇兽一下蹦到他身前,贴着他的腿翘首看着他,大大的眼中似乎也满是疑问与担忧。


    “她没事。”润玉道。


    两只小鹿便蹭蹭他的腿,发出一阵欢快的轻叫。


    “不生她的气了?”润玉勾起唇角,眉间的阴影淡下去一些。


    它们的头耷拉了一瞬,似乎不大愿承认似的摇了摇,活像忸怩的小媳妇。润玉便蹲下道:“待她好起来,不许再躲她了,尤其是你。“他点了点送给小枫的那只,”她是你的主人,怎可惹她伤心。“


    那只魇兽偏头嗷叫了一声,最终乖乖应了。


               


评论(2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着小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