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小灯笼

盼诸神降福于他。

如果小枫遇到润玉(二十四)

    二十四


    星澜殿中,坐在桌案前的润玉元神归位,一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几步开外正双手支颐趴在桌上的小枫。


    大概是待得有些久了,她水灵灵一双杏眼虽然停留在他脸上,但脸上表情又有些呆呆的,显然正魂飞天外。魇兽卧在她身侧呼呼大睡,呼噜呼噜的均匀声响如同一串串从口中冒出的气泡充斥室内。


    “小枫何时进来的?”


    刚刚与李承鄞的交锋,润玉余怒未消,他调整心绪,声音依旧有几分僵硬。


    小枫闻声回过神来,放空的眼眸亮起光芒,起身蹭到他对面坐下,伸出指头道:“我已经喝完一壶茶,睡着两次,为你添了三次香,还把给你做的水晶桂花糕全吃完了。”


    润玉视线投向她手中端着的空空如也的白玉小碟,他沉默一会儿,拉过她的手问道:“可是有什么事么?”


    小枫便道:“我就是想跟你告个假,狐狸仙尊邀我今日去姻缘府去看戏,他说是他自己写的话本子,可精彩了呢!”


    润玉微微一笑,“小枫若想去,直接前去便可,不必特意告假,白白等那么久。”


    小枫的脸浮起些微红晕,她也没想等那么久,可她才不会说出来因为天帝陛下生得实在太赏心悦目,自己竟不觉间望着他发了一个时辰的呆呢!


    胡思乱想间,润玉抬手抚上了她前额灵台,问道:“今日可好些了?”


    小枫忙捉住他的手,声音低下去一些,“好多了……”尔后又认真道:“你说我是因为仙根不稳才心痛惊悸,我近来都很努力地在修炼,岐黄仙官开的药好苦,可我每次都一滴不剩地喝完了。我一定会好起来的,你不要担心。”


    一定会好起来的,她好似在对润玉说,又像在对自己说。


    一定会好起来的。


    一定会忘记他的。


    身旁金兽香炉口中缓缓溢出浅淡悠远的香雾,小枫猜想润玉大概是在修炼,特意添的清凉幽然的沉水香。那乳白的轻雾如同一层又一层淡薄而轻软的蛛网袅袅升腾,绵绵敷在两人的脸上,将表情都氤氲得模糊不清。


    润玉的目光透过沉浮变换的青烟落在她身上,脑海中浮现李承鄞不甘又绝望的眼神,低了头请求见见小枫。


    他反过手,将小枫纤细的指握在掌心,慢慢攥紧了。


    小枫见他不做声,问道: “你刚刚怎么设了结界?”


    润玉手上一顿,笑了笑,对她道,“小枫要谨记,不管修为深浅,修炼时都大意不得。”


    果真是在修炼呀,小枫点了点头,似乎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与平日不同的冷峻气息,不禁又问:“是不是遇上什么难关了?”


    “确是遇上了点儿麻烦,不过已经解决了,小枫无须担忧。”


    小枫轻呼一口气,“那你怎么这么严肃?好生吓人。”


    “有么?”


    “还说没有,”她探手摸了摸他的眉心,“从刚开始眉头就皱得像个小老头。”


    一旁已经睡醒的魇兽嗷叫了一声。


    “看吧,小梅也觉得你像个小老头。”小枫拍拍魇兽的头,“是不是呀?”


    “小梅”眯眼蹭着她的掌心,瞄了润玉一眼,“嗷——对呀对呀!”往小枫身旁挪了挪,蹲坐下来。一人一兽两双鹿儿眼颇为严肃地注视着他,很有几分同仇敌忾的气概。


    “顽皮。”


    润玉不由露出丝笑意,想起一些趣事,松缓了神色。


    说到魇兽的这个名字,是小枫来璇玑宫后,见两只神兽成日间形影不离,便一直琢磨着给它们取个昵称加以区分。


    润玉对她的提议表示赞同,二人思索一番,在纸上各自写下想好的名字。


    他搁下笔,小枫便凑上前去,看到其上遒劲端方的两个大字后脱口而出道:“这个词我认得的!寤寐,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是不是?”水亮的眼眸弯弯,仿佛在求表扬。


    润玉笑意温然望着她道:“不错,正是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这句话的意思她也知道,小枫听出他话中有话,不由得微微低了头,几许羞赧都酿在了甜甜的酒窝里。润玉又说道:寤意为觉,寐即为寝,魇兽入夜食梦,天明化梦,这二字想来妥帖。”


    两只神兽坐卧在侧,乖巧地望着主人点了点头,显然都对自己即将拥有的新名字感到甚是满意。


    “小枫想了何名?”润玉问。


    小枫拿过自己写的那张,润玉望向上面同样端方但更显娟秀的字迹,喃喃念道:“小梅,小花……”


    小魇兽竖起的四只耳朵颤了一颤,不可置信地望向小枫。


    小枫对它们吐吐舌道:“小梅与小花跟我的名字一样简单,我觉着,也很好听呀……”


    润玉的魇兽:→_→嗷,我才不要叫小梅!


    小枫的魇兽:←_←昂,我才不要叫小花!


    两只神兽齐刷刷用幽怨的目光向润玉放出求救信号。


    小枫撇撇嘴,无辜的大眼睛望着他眨啊眨,一副听君裁决的样子。


    润玉默了一秒,开了金口,“我也觉得……小梅与小花……不错……”


    小枫霎时笑得比阳光还灿烂,听在魇兽耳中十分之猖狂。


    小梅小花:主人,你的良心不会痛么?!(눈_눈)


    要让它们接受这个名字相当不易,开玩笑,虽然长得美,可它们好歹是神兽诶!隔壁二郎神家的哮天犬若是听到了,一定会笑出猪叫。于是小神兽保持着最后的骄傲,打定主意对小枫“小梅小花”的呼唤决不回应。无奈润玉的心偏到了北天门,竟也每日“小梅小花”地叫……


    魇兽心里苦啊,往事不堪回首,从此开始了叫小梅与小花的新兽生。


    可是自小枫出事后,它们才觉得以往才是黄金岁月,神仙日子。小枫镇日消沉愁云惨淡,不再带着它们去别的仙家府上串门了,也不爱喊它们名字逗它们了。润玉呢,浑身都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势,它们俩待在谁身边都瑟瑟发抖,太难了。


    而后小枫又跟变了个人似的,变得异常勤快,几乎包揽了璇玑宫一众仙侍的活儿,忙里忙外停不下来,不让自己有一丝闲暇。入夜之后,便时常地赖在润玉身边,读书也好,写字也好,哪怕吃很苦的药也是好的,只是迟迟不愿回房就寝,实在不得不回去了,又开始用功修炼。


    润玉不许她如此折腾自己,总要监督着她,守在她身边看她安眠才能放心。


    小枫根本不得安眠,小梅食了她的梦便知,她有多惧怕一遍遍面对梦里的过往,有多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


    其实,若她能变回从前那般无忧无虑,那被她唤一千次小梅小花也不是不可以。


    小梅趴在小枫身边,一边欣慰她今日似乎精神多了,一边又发觉润玉好似心事重重。


    “不过啊……”小枫一手撑头,接着刚才的话茬道:“我们天帝陛下这么厉害,真不知什么样的难关才难得倒你啊?”


    润玉摩挲着她手背的拇指一顿,刚刚放松的墨眉又拧了起来,心中有些闷滞,他忍不住将小枫的手贴近自己的心口,缓缓道:“小枫,这世上最难的难关,都在此处。纵使润玉是神,也无法做到无欲无求,所以会失落,会受伤,会嫉妒,会憎恨,也会害怕……若是哪日,小枫发现润玉并不如你想象中那般好,发现润玉也有属于自己的私心,你可会怨怪于我?”


    小枫一时间弄不清他是讳莫如深,还是敞开心扉,但见他肃然,掌心感到的心跳搏动似乎也变得焦灼急促。为何如此相问呢?她只相信她所认识的润玉,谦谦君子,温茂良善,世上所有人都不及他好,小枫是永远不会怨怪润玉的。


    她道:“那时我刚到天宫,与你相识不久,便常想为何堂堂的天帝陛下好似还不如小小一介散仙逍遥快活。后来我明白了,那是因为他心里装了六界众生,却没有自己。我喜欢的润玉是泽被苍生的明君,是个真正的君子,可我希望天帝陛下偶尔也能为自己着想,过得快乐一点,那这算不算是我的私心呢?”


    润玉不再说话了,他胸膛中似扑入整个春日携带花香的暖风,眼眸闪耀琥珀般的光芒,眸光软下来,融化成在她身上流淌的金蜜。


    过了一会儿,他轻轻拽了拽对面人的手道:“我想抱会儿小枫。”


    一旁的小梅不禁浑身一个哆嗦,妈耶它有没有听错,这软嗒嗒仿佛小孩儿要糖吃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主人这是在……撒娇?!!(。ò ∀ ó。)


    好吧它没听错,因为它已经看到了。


    润玉将小枫搂在怀里,埋头在她颈侧去嗅她身上的馨香,仿佛开过一整个秋天的木樨般清幽的气息。他闭眼用脸颊蹭了蹭她温暖光洁的皮肤,便情不自禁地在那里落下一个小雪花一样轻柔的吻。


    空气中仿佛化开浓稠的糖,比小枫刚刚吃完的水晶桂花糕还甜上几分。小梅咧开嘴,好奇的大眼睛噗嗤噗嗤闪动。咦?怎么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它奇怪地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刷过正覆在它眼上温柔的掌心,原来是小枫情急下伸手捂住了它正睁得老大观望着二人的眼眸,便听她有些慌乱地低声道:“会被小梅看到的啊……”


    只听润玉吩咐道:“小梅,你出去。”


    小梅心里好生失落,它很想再好好观察一下主人像个半大孩子一样黏在小枫身上的风采诶,主人真是太小气了昂!


    算了,他做什么都是对的,它就不计较了,还是去找小花叭!想到小花,小梅已经按捺不住要跟它分享今日见闻的心情,嘤~它顾不上再看润玉在干些什么,便撒开腿丫子迫不及待地蹦了出去。


————————————————————


鸽了这么久,这文还有人看吗……😂😂😂


评论(41)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着小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