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小灯笼

盼诸神降福于他。

如果小枫遇到润玉(二十五)

    二十五

    星澜殿外,扶风和蹦出来的小梅大眼瞪小眼。

    她向紧闭的殿门瞟了瞟:所以……我现在可不可以进去?(๑˙ー˙๑)

    嗷,小梅闭着眼直晃头:不可以。(^。^ )

    扶风的两道秀眉结在了一起。月下仙人那边一早摆好了场子等人,万事俱备,只欠小枫。狐狸仙遣了了听过来催,了听催得紧,但扶风一想到前次撞上陛下偷亲的场面,实在是没勇气敲门。

    她苦着一张脸,头皮硬了又硬,一只手提起来又放下去,放下去又提起来,终于准备下手之时,那大门毫无预兆地呼啦一声向两边扯开了,门扇带出的风旋到脸上,她霎时惊得向后连连退了几步,便见一个人急匆匆迎面跑了出来,不是小枫是谁?

    扶风刚想出声叫住她,小枫已经“哎哟”一声,华丽丽扑向大地,竟是绊到门槛,向面前的人行了个五体投地的大礼。

    她仰头看到目瞪口呆的扶风和小梅,窘起了脸。

    “扶风,我……我……我……”

    “小枫,可是摔着了?”

    殿内传出关切的声音,听闻响动的润玉赶至门口。

    小枫跟过了电似的一个激灵,手脚并用从地上爬了起来,“你你你别过来!让我静静!”

    说话声还在空中回转,人已经逃遁得没了踪影。

    “有事么?”润玉将目光从那旋风一般消失的身影收回,转头对满头问号的扶风问道。

    “禀陛下,没、没事了。”扶风赶忙道,接着又忍不住问:“陛下,小枫她没事吧?……”

    “无事,你退下吧。”润玉挥袖道。

    扶风只得依言告退,润玉又补上一句,“刚才之事,勿要多想。”说罢转身进了殿。

    “是……”

    扶风腹诽,陛下这可着实为难人家了,红着一张玉颜说出不要多想,那便是逼人想入非非。她好奇心简直要爆炸了好吗!

    小枫跑到璇玑宫外时撞上正在无聊逗小蚂蚁的了听。见她蒙头不管不顾往前跑,了听往她身前一杵,拦住了她的去路。“小祖宗哎,你可算是出来了,月下仙人等候你多时了,走吧!”不由分说拉着她便往姻缘府去。

    小枫差点忘了还有这茬,可她此刻心潮跟海浪似的起起伏伏,压根没有心情好好看戏啊。

    不过现在,只要不见到润玉,干什么都可以。小枫在自己冒热气的脸上拍了一把,认怂。

    算了,暂时还是别出现在璇玑宫了。╯▂╰

    当夜,了听又给扶风递话,月下仙人排的戏太过精彩,小枫儿忘乎所以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所以呢?”

    润玉听罢,放下手中书册,目光掠过窗外墨蓝擦黑的天色,问道。

    扶风答道:“小枫说她今夜便宿在姻缘府了。”

    润玉静了半晌才道:“知道了。”

    殿内夜明珠的暖光如轻纱覆面,将他脸上带着温度的薄红掩盖下去,他有些出神地望向窗外,唇边又不禁浮起一点不易察觉的笑意来。

    一害羞便要当逃兵的小仙童,他也不是第一次见识了。












    夜里,小枫躺在床榻上辗转反侧。

    乳白的月色透过轩窗流淌至室内,院子里的一棵红心月桂在窗上投下婆娑的剪影,裹了凉风的甜融花香一阵阵地送至鼻端,她却只觉心浮气躁。

    她睁眼愣愣望着那影儿,白日里那出戏确实很有意思。威风凛凛的凤凰神鸟落了魄,误打误撞遇上个不谙世事的小果子精,差点被当成乌鸦炖了,实在比落汤鸡还狼狈几分。

    见那果子精在火凤凰烧得黑焦焦的身上肆无忌惮揉来按去,旁人看得津津有味,小枫的脸却堪比那只落魄火鸟,被烤熟了。

    她翻了个身,月华明净的地面仿佛一汪莹白的寒潭静水,慢慢地,慢慢地浮现沐浴在清辉中的一条银光粼粼的尾巴。

    面对这陌生事物,她和那小果子精一样惊奇。

    这是活生生的龙尾诶!

    小枫曾于「六界物种大全」上翻阅龙的真身是何等模样,乍然间亲眼所见,只觉得这银尾的瑰丽夺魄,图册上所画连其万分之一都不及。

    那片片银鳞闪耀着比她见过的所有珍珠宝石还漂亮的华光。像鱼儿一样,尾上还有鳍在轻轻飘摇摆动。好奇心驱使,她的手指从那又轻又软的尾鳍上穿梭而过,她想起夏日里河水中的藻荇,想起勾拂过的润玉的发丝。掌心下的鳞片沁出冰凉,坚硬得如同银盔战甲,覆盖其下那片温暖柔软。









    全因润玉有些异常地黏人,小枫心里蓬起一万朵绵软的柔云,情不自禁地,想哄哄他。

    不成想哄出了一条大尾巴。

    润玉显得局促而赧然,欲把这情动之下的意外收回。“诶你等等!” 熟料小枫见状大急, 想也没想,人已经扑过去一把将他的尾身抱了个满怀。

    润玉顿时僵住,脸容红了个通透。

    小枫大胆,好些时候是因无知者无畏。

    图册上又没有警示,龙尾仅可远观,不可摸来摸去。

    而润玉也未阻止她。

    最终,他的尾沿着她抚滑而过的手缠绵依偎上来,将她团团包围住了。

    静谧的夜里,似乎又悄悄响起他不自觉逸出口的轻吟……低沉的、抑压的、陌生的嗓音……在耳边挥之不去。

    小枫一头蒙进被子里,心乱如麻,试图阻止自己继续胡思乱想。

    她闭起眼,满脑子都是润玉瞧着她的样子,容颜如醉,静水流深。他一会儿跟撒娇的小孩儿似的,软软看着她,一会儿又好似成了草原上的雄鹰,牢牢盯住她。她被他的尾围着,仿佛已落入㝅中。

    后知后觉,她总算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终是在那目光里慌了神,落荒而逃。

    越想越乱了。

    小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数个回合,身上出了层薄薄的汗,黏黏腻腻的,让她很是难受。

    她双足一蹬一踢,身上的锦被气势汹汹地翻了个个儿,转而去拥抱地面了。

    清心咒念了一百遍,不管用。

    直起身来,开窗透风。

    临近冬日了,为什么还热得要爆炸,救命啊!(ಥ_ಥ)

   









    月下仙人盼了多久才把和他一般红火热闹的小枫盼回来,当然是不肯轻易放走的,自作主张地又派了人知会润玉,要多借用一阵天帝的小仙侍。

    小枫本就想整理整理心绪,也不急着回去。未曾想在姻缘府这几日,她有了个激动人心的发现:

    那长久侵扰着自己的噩梦,消失了!

    两日……三日……四日……小枫数着好眠的日子。又一日清晨醒来后,她抑制住内心的激动,盘腿坐在床上思索原因。

    是岐黄仙倌的药起作用了?还是她的修为进益了?

    不对不对,她这几日明明既未喝药,也未修炼啊。

    到底是为什么呢?

    撑着下巴冥思苦想了小半个时辰,她双眼突然灼灼亮起来,嚯!那只有可能姻缘府是块风水宝地!

    得了这个结论后,小枫在狐狸仙府上便是真正地流连忘返乐不思蜀也。

    这边厢,润玉每日照常在七政殿理事。

    深夜,偌大的殿内空旷又静谧,隐约可听见殿外有风声呼啸,沙沙作响的横枝叶影在纱窗上纷乱地摆动。他放下手里的折子,闭眼抬手按了按眉间,习惯性地看向身旁的桌案。

    殿门“吱呀”响动,带进门外凉风。

    “小枫?”润玉抬起眼来。

    “陛下,是我。”蓝衣简素,邝露走近了。

    “何事?”润玉敛眸问。

    邝露行了一礼道:“离陛下的寿辰还有一月之期,邝露想请陛下示下,今年该如何操办?”

    寿辰?她不提起,润玉倒是忘了。

    神生漫长,年年复年年,每年的寿辰也不算什么大事。润玉不喜铺张热闹,加之他心内难免将自己的出生与母亲簌离的苦厄联系在一起,便更加不愿大肆庆贺。他淡淡道:“往年如何办,今年照旧便可。”

    邝露便猜到他会如此回答,每年都是一样,只请月下仙人、洞庭君与鲤儿、龙鱼族几位长老以及陛下身边最为得力的几位臣下宴饮一顿,这生辰就算过了。

    “那火神殿下与水神殿下……”她有些犹豫道。

    往年总送了请帖去,都是棠樾带着贺礼来赴宴。天界对旭凤和锦觅来说也算伤心地,润玉与他们保持着无言的默契,前嫌不计,各自相安。邝露倒不知是不是要继续递请柬。

    润玉指尖摩挲着案上已然凉掉的茶盏,眸光不自觉又睇到身旁桌案。

    “今年的请柬,我来写吧。”

    邝露闻言有些讶然,还是应了,又问明商定了一些寿宴的操办细节,便要告退。

    润玉道:“小枫还未归么?”

    邝露顿了顿,算算那小丫头在外头有七八日了,陛下此前似乎也没甚在意她擅离职守,让扶风暂时顶了她的缺。

    她回道:“近日姻缘府中热闹非凡,小枫想必十分欢喜。前阵子也是难为了她,将璇玑宫的差使包揽了大半。若陛下不惯,我明日便唤她回来。”

    “不必。”

    想到小枫那日夺门而逃的情景,润玉心内叹口气,不禁有些发愁。

    只怪自己一时情动吓到了她,她现在指不定还不大乐意见到他,还是由她去吧。




————————————————————


小剧场:


某情感博近日收到网友求助帖:


    博主,女朋友和我的感情很好,但是我们都比较保守,还处于什么都没发生的阶段。上周我们亲热了一会儿,她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我差点把持不住,可能把她吓到了。她现在躲着不愿意见我,可是我好想她,我该怎么办?本人身份比较特殊,请博主给我打码,谢谢了!🙏


  


评论(2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着小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